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是哪裡出了錯?

還記得前陣子兩個國中女生打架打到露點的新聞嗎?

還記得前陣子幾個高中生在學校垃圾場"打砲"的新聞嗎?

是我老了?還是這個社會進步得太快?

抑或是這個社會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這兩天又出現了在樓梯間圍毆的校園凌霸事件,

還有老師暴力毆打學生的新聞

又加上一些事,更讓我有感而發。

曾幾何時號稱草莓族 七年級生的我們,也已經自覺不再年輕

回首過去,體罰是我們學習成長的一部分

爸媽、師長的諄諄教誨跟粗粗教鞭是我們導向正確道路的指引

如今,孩子不乖被爸媽教訓可以打113

爸媽的價值大概只剩ATM

如今,學生成績不好、不讀書被老師打罵可以偷錄起來上新聞,或是求助偉大的人本基金會

師長的價值呢? No comments!


髮禁的解除,每個阿弟阿妹仔不是棒棒堂頭就是玉米鬚

多到令人反感。

愛美不是不好,只是這個時間點,認真讀書才是首要。


價值觀的改變,看到從照片的大露乳溝、甚至大方分享彼此親密關係

pu到令人搖頭。

有自信不是不好,談戀愛不是不好,但是請懂得尊重自己的身體,不要被物化。


火星文、注音文的流行,每個國中生不是ㄇ、ㄅ就是偶

程度爛到令人不敢想像。

流行不是不好,但是連自己的母語都搞成這樣,除了可悲外,我瞬間找不到其他形容詞


我老了,有越來越多現象跟新聞讓我掉下巴!

現在的小孩越來越早熟、也越來越有主見

很可惜的,字寫不好就算了

連做人基本的禮貌跟尊重也成反比急速喪失



即使是少子化社會的來臨,我還是認為體罰是教育中很重要的一環

如果不重要,我們就不會看到這些光怪陸離,且不知該笑還是該悲的新聞

唉,天佑台灣!

----------------------------------------------------------------------------------------------------------------------------------------------

延伸閱讀:一個老師的名譽,就這樣毀了…






喔,忘了說!

還要感謝我老媽,感謝你小時候這麼愛揍我

沒有您秉持著有錯教訓、沒錯練身體的體罰精神

我今天不會擁有正確的價值觀跟精實的體魄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