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

美食地圖 - (台中)鼎王麻辣鍋

鼎王,我想台中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

我想台灣各地愛吃麻辣鍋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在台中的老字號。

吃鼎王的次數也不下10幾20遍了(我想我的好友都知道為什麼XD),這次終於也記得好好照些東西來介紹了。


平常我跟喇木來吃都是選單麻辣鍋(小辣,記得去油),但這次帶羅家小祖宗,還是要配個東北酸白菜鍋囉。

介紹幾道我們常點的

梅花豬,$280

老油條,$60(麻辣鍋必點,可惜今天的不夠老)

魚餃,$80(因為我想吃)

蛋餃,$80(因為小祖宗想吃)

蟹黃糕,$90(好吃,但這次點了忘了上)

此外還有大腸頭、綜合丸子等其他好料很棒,限於預算無法提供照片XD。

介紹完菜,當然要介紹一下獨家醬料:

左邊為麻辣沾醬,酸、香配上蒜苗,跟麻辣鍋十分對味。
右邊為豆腐乳沾醬,豆腐乳醬甜甜辣辣,十分適合酸白菜鍋。

都是超級下飯的夥伴,當然少不了

熱騰騰的白飯($free,吃到飽)


鼎王原本起於台中忠孝路夜市(聽說搬家到漢口路了),後來陸續開了公益及精明店,聽說現在高雄也有了。它吸引人的地方除了中藥熬煮的麻辣湯頭之外,莫過於它可以無限續加的鍋底,麻辣鍋底為鴨血及豆腐,酸白菜鍋底當然是酸白菜囉。說真的,就湯頭來說,我跟喇木都認為桃園的蜀山饌更好喝些,但是無限量的鍋底可是非常吸引人的,如果你夠有種,大可以兩個人各花個$80元,什麼都不點,花個$160元吃個麻辣鍋到飽,恩,基本上我們是不敢啦。雖說鍋底是無限量的,可是口感及燉煮時間有差,並不是每次去都是這麼棒的,是稍微可惜的地方。商人是不做賠本的生意的,鍋底的錢當然是從點的菜賺回來囉,不然為什麼一盤肉要$280勒。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整體裝潢及服務,都十分有特色,像是餐廳裡所使用的鍋子,是特別到大甲鐵砧山請『黃天來師傅』親自製作的,結合古今技術,鍋內是堅固的不繡鋼,鍋外是中國古式陶製成的;還有服務生服務完90度的鞠躬,相信去過的人會十分有印象。此外,還有生意好的時候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喔!

好吃嗎?我跟喇木兩個人已經吃過不下10遍有吧,說超級好吃對我們來說可能有點麻痺了,但是說不好吃也不可能吃這麼多遍,對吧!?

好吃指數:★★★★☆
推薦指數:★★★★★

鼎王麻辣鍋

各家店址

如果有來台中,荷包又夠的話,建議你去試試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