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電影]我是傳奇?


My name is Robert Neville.
I am a survivor living in New York.
If there is anybody out there...anybody.
Please...
YOU ARE NOT ALONE

[本文有雷,介意者勿試]

從沒上映前就期盼很久的Will年度大片,終於趁著這次跨年假期,和喇木一償宿願。

每個看過的朋友對這部片的評價都不太相同,甚至有些兩極化的趨勢,在我看完之後,也大致明白了為什麼。
這次Will飾演一位軍方科學家(魔鬼筋肉人合理化?),在恐怖病毒極速傳播擴散的情況下,全世界的人絕大部分死得死、極少部份逃得逃,剩下的全變成了黑暗獵人(狂暴僵屍化)。


再失去妻女又無法控制病毒散播的情況下,帶有抗體免疫的Will跟他心愛的狗狗獨自生活在一個人也沒有的紐約市,藉由繁複的動物實驗至人體實驗,希望找出解藥,消滅摧毀人類文明的病毒。


好看嗎?

我跟喇木個人認為是很好看的,以整體來說。

看過許多極差評價而沒來看的人,我會推薦你來看,但是

這不是惡靈古堡式僵屍屠殺片,沒有英雄主義,但是導演塑造的氛圍,我認為比屠殺片所激發出的恐懼感是屠殺片所遠遠不及的。尤其大推是在黑暗公寓中尋找狗狗那一段,那樣的恐懼感真的有如親臨。在恐懼推到極至之後,不久又把你推向噴淚的氛圍中,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是愛狗人士,沒有掉眼淚我輸你(好,我承認我有哭)。

我說過整體而言是部好片,因為好的劇本、好的演員、好的氛圍,將孤獨寂寞甚至讓人失去理智表現得十分出色,可惜的就是草草進入的結局。合理嗎?我是覺得不太合理,尤其是最後跟僵屍首領對幹的自爆,沒意義且令人失望,因為沒了主角似乎就預告了本片即將結束,是整片大扣分的地方,也難怪,我有抱著看屠殺片進去的local朋友跟我說,看完我是傳奇還不如回家看劉伯溫傳奇(昏~)

總之,這是一部後勁很強的片,因為

孤獨,絕對是人類最大的恐懼,因為排球假人都可以變成你的好朋友

信仰,絕對是人類最大的希望來源,繼報應之後又一部傳教片

狗狗,絕對是人類最好且最忠誠的朋友,無論你是不是僵屍,他們都會是你的好伙伴的 XD


還有

害怕,因為有人到現在還在害怕 XD~~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不太喜歡那麼刺激的片~~~~
連現在都會想到那些畫面...
真的太可怕了

JasonEric 提到...

膽小鬼~你是膽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