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陳奕迅-認了吧(Admit it)

經過將近一年半的等待,Eason又推出了他的最新國語大碟

認了吧-Admit it

流行的芭樂歌聽都聽不完

但是會讓你聽了在聽的好音樂卻不多見

Eason就屬於這種吧

因為藉由他的音樂傳達出來的,並不單單只是流行音樂

或是芭樂的歌詞

而是一個個彷彿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

我不是在聽音樂

我是在聽Eason藉由他的聲音,跟我說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所以最近一個月,這張專輯每天我至少會聽五遍左右

不知道為什麼,這就是Eason的魅力吧



這張專輯裡,少不了Eason和王菲的御用填詞人 林夕 的作品

像是"愛情轉移" 和 "月黑風高"

這兩首我認為是這張專輯最棒的三首其中之二

故事敘述式的填詞法,讓好聽的音樂變成有靈魂的歌曲

另一首我覺得很棒就是倒數第二首 "白色球鞋"

也許我偏愛的"詞"份量佔很重這類型的音樂吧

倒是打的很兇,由小天王周杰倫親自為Eason的"淘汰"

我倒覺得視這張專輯的敗筆

風格跟整張很不對味,怎麼聽都有Jay的味道,失敗!

反倒比不上梁靜茹新專輯的"失憶"

完全擺脫掉Jay的味道,唱出自己的風格

哎呀~說太多了



Just listening 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