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感慨

這禮拜連續遇到兩件事,讓我感慨頗多。

也發覺世上有太多事我們不能老是說:沒關係啦,下次再去。

第一件事就是微風廣場入主台北車站二樓的金華百貨,以致於那裡原本穩定工作的商家,面臨被迫轉業甚至是失業的課題。

為何說到這個?因為每當我回台中,我就去台北車站的伊甸基金會的視障按摩,找這位熟悉的按摩師解壓一番。這次特地帶喇木一起去,也很無奈的聽到這個消息。
IMG_1029
該怎麼說呢?畢竟現在就是個吃人的M型社會,大者恆大甚至越大,這些社會中低階的人們,說穿了,根本無法跟大財團爭些什麼。除了感慨,跟實際來找他們按摩,現在的我根本幫不上他們什麼忙。

第二件事


像這樣兩大盤的素食料理,你覺得要多少錢?

這兩張照片只是我愛吃的一部分,還有數十種任你挑選,還有甜點、冰品、飲料等的精緻素食,重點是吃到飽,只要$120元,你沒看錯,週一到週五更只要$99元。由於老爸吃素,這家是我家很愛光顧的一家餐廳。它位於草屯市區上,好像叫做上友健康素食館。由於喇木二姐也吃素,說了好多次,這次終於帶她去吃到了。

很可惜,那天也是他們營業的最後一個週末。

老闆說是租約到期,所有生財工具都將賤賣,回去開休閒農園。回去跟老媽說了這個壞消息,老媽則是認為是景氣不好,這樣的品質跟價位,沒有足夠的規模在很難去支持這樣的好餐廳營業下去。

無論是什麼理由,當讓我十分感慨,那天也多吃了許多(真的是以後再也吃不到了啊~~)。我想這樣的感慨不需要太多理由去解釋,只是下次你還在想說,沒關係下次再去時,別等了,有時候很多事讓我們等不得的。


把握當下吧!





btw: 如果以後有經過新店耕莘醫院,如果有些疲累,花個一百元,去鼓勵一下他們吧。他們的技術不會讓你失望的。
IMG_1027

上友健康素食館位於南投縣草屯鎮博愛路339號(綠色指標處)
八月十五號是他們最後一天營業。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