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巧遇MR. Leica - VC

IMG_0727
不要以為喇木只是個showgirl(雖然有點像)

她手上這台可是價值可不便宜,它可是Leica

Made in Germany的相機龍頭的M-series

話說,小黑畢典一段落之後,我跟喇木肚子都超餓,

在覓食的途中,大同公司前面公園的攝影展

看見了一位拿了很大一台相機的大哥
IMG_0721
我知道那是底片機,但是我不知道確切的用途與機型(才疏學淺阿)

好心又熱心的大哥,他的網路代號叫VC(不是Carter喔,好,不好笑)

跟我和喇木講解了許多關於他手上那台大型底片機的基本原理

頓時讓我的知識又多了許多,這還不是重頭戲
IMG_0726
重頭戲就是正妹手上那台,Leica,M系列,雙眼相機

確切型號可能是M4-P(我是以VC大哥說的年份去推測的)

抱歉,因為Leica的價格,讓它自動超過我的知識範圍(只知道貴而已)

他的年紀可能只比我小幾個月而已(since 1983)

反正,就是只有屌可以形容(我的G7根本是屁)。


超開心的一次經驗,最重要的是感謝喇木鼓勵我去問

不然我還不好意思勒(是真的!)

除了增進知識之外,最重要的是認識了一個高手,

應該說,也是一個對攝影有強烈熱忱的人吧。

VC大哥說的很有道理,現在數位化的普及,

使得我們對影像在腦裡處理的效能跟呈現的變差了

也使我們變笨了,真的說的沒錯

不過,除了攝影,其他產業似乎也都遇到了科技的衝擊

有利有弊吧。

我也會投入底片機的行列,只是沒這麼快,畢竟我只是攝影肉腳

還需要學的可多的呢!(迷之音:攝影可不是這麼簡單的!)

最後,附上合照一張。
IMG_0724
p.s點上面VC可連結到VC大哥的相簿,推薦!

雖然都是以黑白呈現,但是卻蘊含著豐富的生命力!

4 意見:

nightspirit622 提到...

M系列可是 銀鹽時代RF(連動測距)的經典款,是攝影愛好者的夢想逸品。

其實也不一定要玩底片,這邊有款M8好好味阿:
http://taiwan.cnet.com/cnetlife/reviews/0,2000080537,20029145,00.htm
比起P牌貼可樂標的那些冒牌萊卡,M8可謂在數位時代的正統萊卡!

多少錢?100多張小朋友吧 (遠目)

JasonEric 提到...

對阿,我還特地去做了功課。玩底片機是因為我老爸還有兩台底片單眼放在防潮箱好久了,漸漸有聽到他們在呼喚我。

M8我知道,無論性能或價錢都很Leica(XD)
P牌可樂冒牌萊卡(不是我說的喔),哈哈,劉gay(我同學)的LX2要哭泣了。

nightspirit622 提到...

性能我不敢講啦... 不過那17X張小朋友花下去我會先被家裡大卸八塊我知道。 XD

而且說真的,Leica的光學技術雖然沒話說,但是電子技術跟不跟的上我倒很懷疑,看到M8的實拍其實也沒有特別被毒到的感覺。

說穿了就是名貴的玩具,如果真有17X的預算,那還不如買小兔+L大三元 XD

JasonEric 提到...

也對啦~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光學技術這麼強,還得跟P牌合作推出"號稱"Leica鏡頭的系列。說穿了,就是相機界的名牌,我記得李敖大師也有一台。如果有錢,我也會直上小兔+L大三元,不過,一切都是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