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對我來說的星光效應

昨天晚上,在很屌的曹格、蕭敬騰和楊宗緯三人合唱背叛之下

為這場愛哭鬼的競賽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有人會覺得這個節目,每個參賽者沒有競爭壓力的反目,

取而代之的是真情流露的惺惺相惜與眼淚。

但也是有人認為過度操作與炒作,

為什麼退出的人可以先拿到唱片合約,那麼那些還在比賽的人不是傻子嗎?

無論你怎麼看待這個節目,

對我來說,我都是以"聽歌"的角度去欣賞這個節目

唱的好,我們大聲讚揚。哭得再慘,我也不會心疼,因為我認為即使是真情流露

我相信整個節目的後面還是有高人指點,

畢竟王偉忠詹仁雄這兩個鬼才聚在一起,讓人很難去忽略這個節目。

撇開這些不說,這些節目看起來真的還頗舒服,比起另一個大學歌唱節目來說

塑造出質感、氣勢、選手跟話題的操作,整體來說都勝出不少。(大葉那個娘翻了XD)


成功了聚集了人氣與媒體的關注度之後,

很開心這些超火的歌手能唱一些蠻冷門或是好久不見的好歌

昨天,我聽到了Eason的Last Order預感、Mavis(范曉萱)的哭了

還有RadioHead的Creep

林宥嘉一個人就唱了我說的兩首,雖然我覺得他已經唱的不錯了

可是味道真的還是差了一點,尤其Eason的Last Order,

周定緯就甭說了,他實在是太做作了,看不太習慣

我想他還是跳舞會好一點XD。

沒辦法,偶像的歌難免會多注意點,因為聽到爛了>o< 還有楊宗緯唱哭了

想當初范曉萱可是我的偶像阿~~~~~~~~~

我對她著迷的程度應該算蠻嚇人的XD

收錄哭了的那張專輯是98年發行的Darling

我記得我還有兩張,一張簽完名後收藏,一張聽(天啊,超宅)

無論如何,那張專輯是張很棒的專輯。

話說回來,楊也用他的方式詮釋的很不一樣,好聽。

好,離題了

很多人都說林宥嘉已經是這季的內定冠軍,但是我想他和其他人實力的差距,

還真的蠻明顯的。楊宗緯退賽之後,我覺得就可以直接搬冠軍給他了

果真,他也真的不負重望阿XD

重點是,可以聽到很多好歌、老歌、冷門歌甚至是族群歌

藉由這個凝聚大家注目的節目 這些人氣歌手的詮釋散播出去,

讓更多人聽到、知道,對我來說,真的是看這個節目最開心的事。

還有最後三人的合唱,一堆迷哥迷姐都說蕭楊都比原唱強,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昨天的合唱還明顯的吧?不然去youtube搜尋"曹格"一下,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最後,

像Eason這樣的聲音的歌手,大家都說好聽,

可是真的去欣賞這樣好聲音的專輯的人,到底有多少呢?

Eason他是個很誠實也是個很屌的歌手,我記得他說過,

做人處事跟做愛一樣,爽就好XD

他也很誠實的說出:我 沒 想 過 地 位 的 問 題 , 認 同 比 賣 座 重 要 , 這 次 本 來 公 司 說 , 台 灣 市 場 不 好 , 頂 多 賣 一 萬 多 張 , 要 不 要 花 多 一 點 時 間 在 大 陸 ? 我 說 不 行 , 過 不 了 自 己 這 關 , 台 灣 已 經 是 我 第 二 個 家 , 我 國 語 是 在 這 邊 學 好 , 台 灣 人 把 我 當 作 自 己 人 還 頒 金 曲 獎 給 我 , 賣 得 不 好 對 我 來 說 不 重 要 , 我 只 想 要 有 敘 舊 的 感 覺 。

所以,我想說的是

希望我們能看到持續下去的星光,還有整個音樂市場的蓬勃

而不是只是短暫的熱潮。

無論如何你著迷哪位選手或是歌手,

如果想要讓台灣,這個華語樂壇的重鎮,繼續維持下去

當他們發片的時候,買張專輯,用實際的行動去支持一下吧!

少吃一頓大餐,但是卻能聽到更多好作品、好聲音,何樂而不為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