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菊島之旅 - Day3

IMG_0316
今天的旅程,就是由一個地中海式的藍天揭開序幕。

很棒的藍吧,真的是隨便拍都藍(還是要有點小撇步啦XD)。
今天的行程是要進行北環的旅遊,先往大風車的方向邁進囉,我們的邱導遊說他已經物色好了景點,所以,Let's Go!
IMG_0329
這樣的藍天,真的讓人很捨不得離開阿~
IMG_0356
跳了這麼多次,很難抓到那個自拍時間點,所以就由我犧牲一下啦
但是我也有solo到啦
飛踢

我一再說明我們是個外拍團,有圖有真相:
這張很明白的証明了,這是個外拍團
一群阿宅XD

拍完了風車,我們就前進下一個目的地:跨海大橋
IMG_0374
IMG_0385
大家照完這個點之後呢,最重要的是在跨海大橋附近有名的小攤子
易家仙人掌冰
易家仙人掌冰 好吃
就是這味啦~
味道很棒
聽說是吳念真推薦的,味道真的蠻好吃的。不得不提的是老闆娘的推銷功力,強啊!我們幾乎每個人都帶一罐海苔走,不過她也很阿莎力,送卓ㄟ一罐小魚干。不錯的地方,有經過可以來嚐嚐看,台灣吃不到的啦。
好吃指數:★★★★
推薦指數:★★★★
就前往下一個景點囉:通梁古榕

通梁古榕有兩大神奇的地方:其一是在澎湖惡劣土壤氣候條件下可以繁茂長成巨林,其二是目前共有97條氣根插入木板為成的土中繼續紮下土裡,97這個數字剛好和澎湖的村里總數目吻合。或許就是因為這兩個神奇的地方,讓通梁古榕成為觀光盛名的景點。


逛完這,我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
IMG_0458
鯨魚洞
在前往鯨魚洞的路上有個地質館
IMG_0422
裡面有詳細的澎湖地質介紹,最重要的是,有冷氣可以吹阿XD,可以去逛逛。接下來就是主角囉。
鯨魚洞
關於鯨魚洞形成的由來,比較普遍的說法是有條小鯨魚擱淺在小門岸邊,母鯨極力搶救卻無力回天,母鯨因悲傷過度而撞山壁自盡,於是撞擊出了這樣一個 類似鯨魚身體形貌的鯨魚洞。但是實際上,所謂的鯨魚洞在地質學上來說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門,包括平行侵蝕與垂直侵蝕的結果,鯨魚洞旁邊有一根海蝕 柱,原本也是海蝕門,後因上頭的門頂陷落而變成海蝕柱。
這裡也是個不錯的view,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配上重口味的藍,一切都會顯得很美。


比較令我感慨的是
IMG_0479
其實鯨魚洞上面的山坡都是墳墓,但都已遷葬或荒廢,墳墓上雜草叢生,令人感慨萬千。百年之後,兩百年之後,是不是我們也是如此被時間的洪流所埋沒呢?

結束這裡的行程之後,我們來到了算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二崁古厝
這裡的味道跟景色很適合愛攝影的人來取景,很多題材能讓你去發揮
你看,連老蕭都來了XD
蕭敬騰也有來過~

這裡也是我照到我最喜歡照片的地方,跟大家分享一下:
IMG_0511

IMG_0494

這兩張都是我很喜歡的作品,可能我對這類的攝影情有獨鍾吧。

回馬公的路上,有家在網路上蠻有名的可口冰城
我卻買了兩條手鍊XD
它有販賣數十種特殊口味的冰淇淋,非常特殊,聽說連阿扁大總統都有來吃過(so what?)
不好吃的可口冰城
我點的是哈密瓜(上)、地瓜(左下)、黑糖仙人掌(右下)。三球$50元,好吃嗎?憑良心說,真的很不怎樣,下次再經過我不會再進來吃,但是沒吃過的可以來嚐嚐看,順帶一提,裡面飾品店的老板娘很會推銷,加上有我要的東西,我就買了兩條,每想到回來沒多久就斷了(冏)
好吃指數:★★
推薦指數:★★★

話說回到馬公的路上,阿炮跟小李那台車還熄火迷路,我們就在路邊等他們會合,我也剛好可以有機會拍到我想拍很久的建築物:澎湖地方法院
IMG_0531
真的很漂亮!

這次的旅行很棒,一群外拍阿宅,最好笑的是羅智障,幫我拍了一堆幕後花絮,請看:
by 羅ㄟ

我拍這

他拍這
超精采幕後花絮XD

我拍這
很有fu
他拍這
by 羅ㄟ

連我做假都給我抓包了XD
做假被抓包
連劉gay也有
by 劉gay
我拍這
這張很棒
gay拍這
這張很妙!

三天的旅程真的很棒,時間真的也過得很快,到了機場的我們還都閒不下來
開始模仿起君筑跟劉gay(XDXDXD)
這是禍源甲
請注意手勢~
乙 丙 丁 戊
345

這次的畢旅真的很棒,再次感謝A錢邱三天辛苦的策劃及帶領,即使你真的有A我們還是會原諒你啦XDXD,大家都是好咖,也感謝女生們充當MD及助理,也能體諒並滿足一群宅男愛照相的心願,很開心和你們出來玩,也很高興認識你們這群機八人XD,大家都夠意思,希望下次出團是在九月囉!


島之旅...The End

0 意見: